即时新闻:
新闻

赵小华:实干担当守初心

2021年02月26日 11:0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马燕 鹿晋芸 晏廷坤   
中国警察网 · 马燕 鹿晋芸 晏廷坤  |  2021-02-26 11:01

  赵小华是云南省师宗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副主任。2018年,赵小华主动请缨,到雄壁镇长冲村担任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组织班子研究制定“党建领村、能人带村、劳务兴村、产业富村、环境美村、民主治村”的脱贫思路,同时对评议出的184户贫困户名单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在他的努力下,2018年以来,长冲村委会通过公益性岗位解决48人就业问题,对接师宗“一宗陶瓷厂”“彩云蓝莓基地”等企业推荐就业170余人,推荐120余人到广东务工。赵小华认为,只有把产业发展与扶贫工作紧密结合,才能让老百姓稳定脱贫。在他和工作队的推动下,长冲村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成立了“汇友种植养殖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共同种植雪松等经济作物,实现户均增收1.2万元左右。2019年初,长冲村顺利完成脱贫任务。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