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李文芝:血洒扶贫攻坚路

2021年02月26日 10:5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马燕 鹿晋芸 王兴伟   
中国警察网 · 马燕 鹿晋芸 王兴伟  |  2021-02-26 10:55

  李文芝生前是云南省武定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教导员。2019年4月3日,李文芝等一行4人驾车前往东坡傣族乡走访对口帮扶的贫困户,返程途中雨天路滑发生交通事故,李文芝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45岁。

  脱贫攻坚工作中,李文芝对口帮扶东坡傣族乡罗干莫村4户群众18人。她先后8次来到包保户家中与群众谈心,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及时帮助解决困难,经常为扶贫点老人送医送药、送防寒衣被及帮扶资金。在武定县公安局组织的捐资助学活动中,李文芝和同事将扶贫与扶智紧密结合,帮助5名贫困学生考入县内高中、2名考取省内大学。在李文芝的真情帮扶下,她个人包保的4户18人全部脱贫。当她了解到村里道路、饮水安全等基础设施薄弱时,主动与村干部商讨,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使村民彻底告别了泥泞路,喝上了自来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