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李涛:让贫困拉祜寨变美丽乡村

2021年02月26日 10:5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马燕 马丽娟   
中国警察网 · 马燕 马丽娟  |  2021-02-26 10:53

  李涛是云南省绿春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平河镇大头村拉祜寨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2017年5月,他被抽调参与拉祜寨脱贫攻坚与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后,一干就是3年多时间。李涛和工作队队员通过入户走访,摸底排查,做好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积极与平河边境派出所对接,及时为村民进行户口登记、补录和办证。在李涛和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拉祜寨的村民结束了风餐露宿的生活,每家每户都住进了楼房。

  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李涛和工作队组织村民发展黑木耳、高原梨、有机茶等经济作物种植共500余亩。李涛还充分发挥自身长期从事禁毒工作的优势,对拉祜寨吸毒人员集中开展拉网式排查,探索出就地戒毒模式,截至目前,拉祜寨全体村民生理脱毒率达100%。拉祜寨由4年前的特困村变成了今天的脱贫攻坚示范村,实现了历史性跨越。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