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李金东:三江侗寨里的扶贫斗士

2021年02月26日 10:4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邬春阳   
中国警察网 · 邬春阳  |  2021-02-26 10:45

  李金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柳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党委书记、站长,国家移民管理局驻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扶贫工作组组长。2019年3月以来,李金东带领6名队员,协调全系统投入帮扶资金11812.55万元、引进帮扶资金9251.87万元扶贫。

  工作组入驻三江时正值汛期,李金东带着队员们在短短15天内行驶2000余公里,走访100余户贫困户,梳理了全县危房改造、务工就业等10项扶贫任务底数,并入村屯、问民声、搞论证,协调各方推出“培育产业+务工就业+消费扶贫+教育帮扶”的组合“造血计划”,先后发展54个产业项目,帮助564名贫困群众实现就业,解决贫困家庭危房改造资金难题,投入1500余万元改善贫困村教学条件等。

  就在扶贫工作最为繁忙的时刻,李金东父亲病危。尽管他赶紧忙完手头工作赶回老家,也还是没有见到父亲最后一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