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通化市公安局驻集安市花甸镇东沟村工作队:心系群众冷暖助力脱贫攻坚

2021年02月26日 10:4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庄玲玲   
中国警察网 · 庄玲玲  |  2021-02-26 10:44

  吉林省通化市公安局驻集安市花甸镇东沟村工作队组建于2016年3月,5年来,他们以确保增收为重点,团结和带领东沟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整村实现脱贫摘帽。

  驻村工作队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争取项目资金338万余元,对东沟村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升级的同时,根据东沟村自然资源和区位特点积极寻找产业项目,先后投资建设高标准温室大棚、酿酒作坊、固态发酵酒坊、萱草基地、农业综合产业园区,带领村民积极发展中草药种植产业。5年来,东沟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00余万元,贫困户从扶贫产业项目中每年人均分红1000元以上。

  在发展经济建设的同时,驻村工作队心系贫困户生活,积极帮助贫困户申请医疗救助、翻建房屋,使所有贫困户达到了“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他们积极开展文化扶贫和扶志活动,激发全体村民学习致富模范,崇尚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优良作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