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清明节  >  要闻  > 正文

千万人次网友共同致敬公安英雄

2020年因公牺牲民警名单引发广泛关注

2021年04月03日 18:2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肖东   
中国警察网 · 陈肖东  |  2021-04-03 18:27

  中国警察网北京4月3日电 记者陈肖东报道:2021年清明节到来之际,3日,由中国警察网制作的2020年因公牺牲民警名单组图经中国警察网官方微博发布后,迅速引起网友广泛关注。@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国日报、@科技日报、@江苏新闻、@长江日报等权威影响力媒体账号也进行了转载刊发,全国公安微博账号进行联动推转,在数千万人次网友的关注下,#2020年因公牺牲民警名单#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榜,截至记者发稿时,#2020年因公牺牲民警名单#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5000万人次,中国警察网单条微博阅读量已超400万人次。

  和平时期,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禁毒民警张子权,董存瑞外甥、首都公安“法制之星”艾冬,救坠江女孩牺牲民警李雨阗 ,铁血刑警钱海军,用生命诠释“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的吴涌……一个个英雄的名字,让网友再次泪目,在相关微博内容评论区,广大网友也纷纷向公安英烈致敬,网友“屹立风暴”写道:“英雄,向你们致敬,正因为有了你们的奉献牺牲,国家才能更好的和平、和谐发展,人们才能更好的安居乐业,全国人民永远怀念你们”;“仅仅2020年就牺牲了这么多民警,感谢他们用生命保护了我们,希望公安民警们,保重!”网友“默默大夜猫”在评论区留言道;网友“兔追星”:“不敢看,这又是谁的家人,谁的父亲儿子,母亲女儿?”;网友“牛肉粥真好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致敬英雄!”。一时间,“致敬!缅怀!感恩!”成为评论区的高频词。“希望每一位警察蜀黍出警平安。”道出了广大网友对公安民警最真挚的祝福。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