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清明节  >  要闻  > 正文

公安部举行清明缅怀公安英烈活动

冯延出席并讲话

2021年04月02日 18:44     来源: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作者: 袁猛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 袁猛  |  2021-04-02 18:44

  中国警察网北京4月2日电 记者袁猛报道:公安部2日在京举行清明缅怀公安英烈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和公安部党委对公安英烈的崇高敬意和对英烈遗属的关心关爱,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教育引导全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冯延出席仪式并在座谈会上讲话。

  在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后,冯延指出,和平时期,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时时在流血、天天有牺牲”是公安队伍的真实写照。据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1.6万余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3700余人被评为烈士,30多万民警英勇负伤。广大公安英烈英模用热血和生命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英雄赞歌。

  冯延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弘扬英烈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部党委部署要求,学习英烈对党忠诚、坚定信仰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彻底肃清周永康余毒和孟宏伟、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学习英烈牢记宗旨、忠诚为民的公仆情怀,坚持人民至上,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学习英烈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担当精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关键时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学习英烈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品格,坚决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充分展示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良好形象。

  冯延要求,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认真开展缅怀公安英烈活动,深入走访慰问英烈遗属,认真落实英烈各项优抚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关爱英烈遗属工作。要大力宣传公安英烈精神,在全社会营造致敬英烈的浓厚氛围。

  会前,冯延在中国警察博物馆主持缅怀公安英烈仪式,带领部机关党员干部代表重温入党誓词和入警誓词,向公安英烈敬献鲜花。部机关先进典型、党员干部、优秀青年民警、英烈家属等代表在会上发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