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清明节  >  要闻  > 正文

致敬·缅怀·奋进

全国公安系统清明主题云诗会4日全网播出

2021年04月02日 12:2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4-02 12:22

  中国警察网北京42日电 丹心从来系家国,擎旗自有后来人。由公安部新闻宣传局与全国公安文联共同主办的致敬缅怀奋进” 2021年全国公安系统清明主题云诗会,将于44日上午10时在全网播出。主题诗会采用音诗画艺术形式,通过非现场、云制作、实景朗诵的方式,缅怀公安英烈,赓续英雄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激励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 

  公安部新闻宣传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21年清明节到来之际,在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展现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坚强决心,生动展示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大力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必将激励引导广大公安民警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公安工作新篇章。

  此次主题诗会主要由《从未走远》《祖国不会忘记》《永远跟党走》三个篇章构成,共12个节目,主要通过诗歌朗诵和歌曲演唱等艺术形式进行视频呈现。全国公安文艺工作者满怀着对英烈的敬意,饱含战友情谊倾情投入到创作录制中。他们走进英烈生前工作岗位、走进烈士陵园现场朗诵、实景拍摄,生动讲述了公安英烈的英勇事迹,深情回忆牺牲民警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艺术表达对战友的无限追思和对英烈家属的深切关爱,激情抒发了人民公安永远跟党走,阔步新征程的壮志豪情。 

  此次主题诗会将在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新社、中新网、法制网、学习强国、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今日头条、抖音、快手、搜狐、网易、百度、新浪微博、哔哩哔哩、爱奇艺、一点资讯、优酷、北京广播电视报、检察日报正义网等新媒体平台、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推出,时长约80分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