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清明节  >  缅怀难忘的瞬间  > 正文

让瞬间成为永恒

2021年04月04日 13:17     来源: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作者: 席文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 席文  |  2021-04-04 13:17

  梨花风起正清明。那些逝去的音容笑貌,那些生前的动人瞬间,在这个雨水与泪水交融的特殊日子里,渐渐清晰。

  记忆中的你,还停留在疫情来临时,那义无反顾冲上前去的背影、口罩之下布满血丝的眼睛。国有危难,使命就是号角;紧要关头,初心就是方向。忘不了你递上“疫情不退、警察不退”请战书时,那坚定决绝的清澈眼神,忘不了你全天值守卡点通道、涉险护送生病群众时,那咬牙坚持的疲惫身躯。在生与死的大考面前,你以生命赴使命,用血肉之躯筑起了生命堡垒,用无悔坚守诠释着忠诚警魂。亲爱的战友,在这场守护生命的战斗中你燃尽了自己,我们必将循着你的脚步,在如约而至的春天接棒前行。

  记忆中的你,还停留在汹涌洪水中,那被汗水和雨水浸透的警服、背起受伤群众压弯的身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体现在“我是警察,我先上”的铿锵话语中,体现在托举起生命希望的无畏行动上,在一瞬间迸发出感动人心的光华。亲爱的战友,看着你在风华正茂的年纪为万家灯火“最美逆行”,心中升腾起一种温暖而坚定的力量。重温你感天动地的瞬间,在追问生命的价值和意义的过程中,我们就拥有了一往无前的勇气、锐意进取的朝气和战胜困难的底气。

  记忆中的你,还停留在荡涤黑恶时,与犯罪分子殊死较量、与黑恶势力正面交锋的凛然正气。仿佛你从未离开,脑海里依然回荡着你不畏凶险深入虎穴、浴血勇斗凶恶歹徒的悲壮事迹,回荡着你辛苦跋涉找寻线索、手攥案卷倒在岗位的悲痛场景。亲爱的战友,你以奋斗牺牲谱写生命华章,让我们在惩恶扬善、打击犯罪的道路上,拥有了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热血、温度和信仰,在对你的思念中紧紧追随你,在守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中勇于担当、奋勇前行。

  亲爱的战友,你的身影虽已远去,但从未被忘记。你那如夏花般绚烂的人生,擦亮了头顶的警徽,也化为万千星辰,照亮了前行的道路。亲爱的战友,我们会把对你最深沉的思念化作砥砺奋进的动力,在忠诚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