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清明节  >  祭奠英雄  > 正文

新疆布尔津边境管理大队祭奠烈士

2021年04月04日 18:2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欧天舒   
中国警察网 · 欧天舒  |  2021-04-04 18:23

  中国警察网讯 4月1日,新疆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布尔津边境管理大队全体民警整装来到叶心刚烈士墓前,为牺牲的战友敬献花圈,清扫墓地。

  “他牺牲的时候,我们就在一起,同时被埋,我被救出,他却不能……每到危险的地方,他总是冲锋一线,为身后的战友探路,雪崩之际,他光顾着指挥我们后退,而忘却了自己所处的危险。”布尔津边境管理大队民警米拉斯别克·布力木汗含泪向参与祭奠的民警讲述。

  在生命的最后9天时间里,叶心刚带领30余名战友和护边员,冒着随时雪崩的危险,抢通87公里通往边境一线执勤点的山区积雪道路,硬是将边境建设所需物资全部如期送到一线指挥部。2017年4月1日早晨,叶心刚与战友在前往边境一线的路上不幸遭遇雪崩,时年38岁的他,将生命的最后一刻永远定格在了雪域边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