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清明节  >  奋进永恒的力量  > 正文

刘磊:踏着父亲的足迹,积极投身公安事业

2021年04月05日 10:19     来源: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作者: 孔琳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 孔琳  |  2021-04-05 10:19

  这个清明对于刘磊来说,有着从未有过的痛。他的父亲刘永胜长期强忍病痛坚守抗疫一线,于2020年10月永远离开了他。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时任天津市公安局津南分局交警支队双港大队大队长的刘永胜已感到身体不适,但他强忍病痛主动坚守在战“疫”一线。2020年7月,刘永胜被检查出肝癌,10月19日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刘磊在学校自习。(天津市公安局供图)
 
  在刘磊的记忆中,自己的父亲总是很忙很忙,没有时间陪家人去公园、带自己去上培训班。小时候的他很不理解父亲,他也希望爸爸像其他小朋友的爸爸一样,能多陪伴自己。但随着慢慢长大,刘磊渐渐明白,“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是父亲的责任和使命,而这也成为刘磊心中的不懈追求。在填报高考志愿时,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天津公安警官职业学院,立志成为一名像父亲那样履职尽责的人民警察。
 
  选择成为人民警察,既是选择了一份职业,也是扛起了一份责任,刘磊用自己的庄严承诺,表达着对父亲最深沉的爱。今年清明前夕,刘磊给父亲写下了这样一封信:
 
爸:
 
  咱们爷儿俩已经有半年的时间没有面对面说话了,我十分想念您。每当夜幕降临时,望着天上的星星,我总会回忆起从前生活的点点滴滴。
 
  从前的您,身着警服下班时,手里的电台总是不舍得关,笔记本里总是密密麻麻记录着工作和学习的所思所想,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时您总是被工作电话打断,不论多晚接到任务您总是马上就往单位赶,在我过生日时饭桌上总会空着您的位置……这些画面不时在我的记忆中浮现。
 
  我小时候不理解,经常问:“您工作怎么这么忙?”您每次都是笑笑对我说:“等爸爸忙完这一阵再陪你。”我非常想和您坐下来,静静地说说心里话,可总是被您繁忙的电话打断。在家里,我最想听到的是您下班时说的那句“儿子,我回来了”,可现在再也听不到了。
 
  被病魔折磨的您勇敢地和它抗争,您很坚强。您在病床上还不忘单位的事情,我晚上陪床,还能听到您嘴中喃喃地说着工作上的事情。
 
  如今的我,身着警服,成为警校的学生,头顶的警徽鞭策激励我前行。您是我心目中的英雄和榜样,您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值得我去学习继承。今后,我会踏着您的足迹,积极投身您钟爱的公安事业,让公安精神薪火相传,用自己无悔的青春守护万家平安。
 
  永远爱您的儿子 刘磊
 
  写完这封信,刘磊已湿了眼眶。“我会把对父亲的思念化作为公安事业奋斗的力量,做一名像父亲一样一心为民的警察。”刘磊对记者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