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2021全国两会  >  要闻  > 正文

统筹发展和安全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03月09日 07:5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邬春阳   
中国警察网 · 邬春阳  |  2021-03-09 07:51

  “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关系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始终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放在心上,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

  事关发展、温暖人心。习近平总书记3月7日下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国人大代表和广大公安民警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

  “在推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书写新时代青海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激发了广大青海公安民警建设美好青海的磅礴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青海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指明了道路和方向。”青海省公安厅治安总队环境犯罪侦查支队警务技术四级主管马东宝表示,作为一名打击环境违法犯罪的公安民警,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放在心上,坚决履职尽责,全力打击生态领域违法犯罪,为奋力谱写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贡献力量。

  统筹发展和安全,是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垒土基石。广大公安民警一致表示,要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公共安全应急响应体系,及时排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国家安全和人民安居乐业。

  “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加快推进高质量公安建设。”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舒庆表示,上海公安将把排查风险隐患挺在前面,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畅通群众参与社会治理渠道,有效调解化解社会矛盾,夯实社会治安防控基层基础,充分发挥“高水平智慧公安+绣花般功夫”作用,在创新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民生需求,是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

  在山西太原,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三桥派出所一直通过集中讨论、统一收看等形式关注着全国两会。

  “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不断提升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桥派出所所长张文会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认真组织专题学习,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大数据赋能基层基础工作、推动现代警务机制改革,全力做好派出所打防管控服各项工作。

  因地制宜、扬长补短,走出适合本地区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贵州当前和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要坚定不移走出适合本地区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贵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政委石蓉表示,将认真履行好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为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好言献好策,同时立足岗位实际,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加大向涉网违法犯罪发起总攻的力度,严厉打击长江流域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好驾、护好航。

  “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内蒙古自治区科右前旗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王伟表示,将立足本地区工作实际,全面升级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探索创新社会治理联动网格建设,不断完善公共安全应急响应体系,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创新工作理念,持之以恒抓好平安建设,全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和支撑。

  (中国警察网记者邬春阳,素材提供:中国警察网记者仓烜、吴艺、庞卫坤、陆晗,通讯员刘鑫、孙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