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2021全国两会  >  融媒体报道  >  视频  > 正文

向人民报告: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2021年03月01日 13:2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3-01 13:22

  北京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亓延军:首都公安机关肩负着为党中央站岗放哨的神圣使命,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切实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上。我们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首都公安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我们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固化完善“第一议题”、理论宣讲、政治轮训等机制,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坚持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作为根本保障,深化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奋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首都公安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努力以首都公安队伍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福建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田湘利: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公安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树牢核心意识,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服务台胞台企举措,助力两岸融合发展。弘扬新时代“漳州110”精神,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激励担当作为,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江西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秦义:十九大以来我们以深入持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时代警魂、锤炼过硬作风、树立江西形象”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持续深入推进政治建警工程,在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全警政治大轮训,全面强化政治巡察、政治督察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培树广大民警树立以忠诚为警魂的政治自觉。喜迎建党100周年,我们将结合坚决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等活动的要求,充分发挥江西红色资源优势。依托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红色教育网络和红色教育阵地,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筑牢忠诚警魂,努力锻造让党和人民信赖放心的江西公安队伍。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