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2021全国两会  >  两会观察  > 正文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凝聚起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

2021年03月14日 15:5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中国警察网 ·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  2021-03-14 15:59

  播下希望的种子,谱写美好的未来。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影响深远、意义非凡,凝聚起亿万人民最广泛共识和磅礴力量,不断在新征程上书写新的辉煌、创造新的奇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为我们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谋定而后动,关键在落实。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刚刚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公安机关作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专门力量,肩负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有效应对风险挑战、切实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公安实践中,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抓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涉稳风险,全面强化公共安全管理,大力推进公安改革创新,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新形象庆祝建党100周年。
 
  逐梦奋进正当时,凝心聚力再出发。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必将一往无前,朝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目标阔步前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