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2021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这一年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石蓉:

全国人大代表石蓉:发挥纽带作用 传递群众心声

2021年03月05日 07:1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邬春阳 周文学   
中国警察网 · 邬春阳 周文学  |  2021-03-05 07:18

石蓉深入田间地头调研脱贫攻坚成效。(贵州记者站提供)

  “针对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的情况,我今年将向全国人大提交相关建议”“大家提到的信息,我会做进一步的梳理”…… 

  全国两会召开前,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贵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政委石蓉来到观山湖区朱昌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深入调研,了解联络站总体建设、工作开展等情况,与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就防范电信诈骗等进行交流。

  过去的一年里,这是石蓉履职的常态。

  从田间地头调研脱贫攻坚成效,到赴社区群众家中调研电信诈骗实例……除了处理日常警务工作外,她忙着走访群众、开展调研、查阅资料,不断完善提交全国人大的相关建议。

  今年2月,石蓉来到贵阳市观山湖区朱昌镇高寨村村民邹彩红的家里,脚踩泥土仔细记录。她的记录本上详细地写着:老乡种植的草莓大棚有4亩多,每年获利10万元,老百姓是真正走上了致富路,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在朱昌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的过程中,石蓉了解到近期当地发生的多个电信诈骗案例。为更好地解决群众提出的问题,她又专程到贵阳市公安局涉网违法犯罪侦查防范中心进行调研。

  石蓉说,只有通过认真调研,才能从最基层了解到老百姓所想所盼,同时也才能真正解决事关群众安全最迫切的问题。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将发挥好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纽带作用,将最基层群众的声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带到全国两会上。”石蓉说。(中国警察网北京3月4日电)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