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2021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这一年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李晴:

全国人大代表李晴:深入调研获取真实社情民意

2021年03月05日 07:2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宋灵云 赵家新 张鸣阳 李磊   
中国警察网 · 宋灵云 赵家新 张鸣阳 李磊  |  2021-03-05 07:28

 
李晴走访群众了解治安情况,征求意见建议。(资料图片)

  3月的江苏徐州,阳光晴好,一派春光。

  抓住在高铁站候车室等待检票的空隙,全国人大代表李晴仔细斟酌准备的建议。

  李晴是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局长。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他在忠诚履行人民警察职责使命的同时,积极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

  走访、座谈、咨询、交流——2020年,李晴克服疫情影响,先后11次深入厂矿企业、社区街道、田间地头,察民情、听民声、知民意,梳理汇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并形成相关建议。

  “作为来自公安系统的人大代表,要时刻不忘自己的警察身份。”过去一年,李晴立足自身工作,全力以赴解决老百姓的合理诉求——

  2020年6月17日,李晴专门来到经济技术开发区金龙湖街道福泽社区,与社区干部、业主代表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听取大家在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意见建议。“在走访中发现薄弱环节,在工作中改进应对措施。”李晴主动挂钩福泽社区,一方面组织平安志愿者加强内部巡逻,一方面积极协调党委政府加强监控维护和点位增设。

  一段时间后,福泽社区刑事案件发案率下降37%,违法犯罪警情下降14%。

  治安形势的逐步好转,为李晴赢得了社区群众更多信任。“心中的好建议,我们都乐意告诉李晴。”福泽社区居民顾女士说。

  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李晴对运用信息技术,加强“精细化”社区管理颇有心得——

  2020年,依托“梳网清格”全要素管控App,李晴带领全局共走访录入辖区21万实有人口数据、2800余家各类企业单位数据。“2020年全区违法犯罪警情同比下降24.15%,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29.85%,群众满意度上升3.3%。”他介绍。

  精细,还体现在疫情防控中。

  2020年,在李晴推动下,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基础优势,不断深化双网融合,对全区314个基本网格、354个专属网格进行系统梳理,实现全区疫情零输入、零感染、零确诊。

  又是一年春光好,李晴踏上履职新征程,“履职背后是责任。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作为一名警察,我要把为人民服务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中国警察网北京3月4日电)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