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2021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谈公安  > 正文

党史学习走在前 奋发有为开新局

来自公安系统的全国人大代表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3月11日 07:1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宋灵云   
中国警察网 · 宋灵云  |  2021-03-11 07:17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3月5日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3月7日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党中央已经作出部署,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抓出成效。

  铭记百年党史,奋进未来之路。全国两会上,来自公安系统的全国人大代表热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致认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努力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优异成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学史铸魂,不忘初心使命

  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深入灵魂的理论学习,更是融入血脉的精神洗礼。

  “学习党史、学好党史是每个党员民警的必修课。”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公安厅物证鉴定管理处(中心)副处长(副主任)陈林认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做到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孙建国认为,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工作安排,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孙建国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科学性真理性的认识,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石蓉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强化使命担当、聚力接续奋斗的有力举措。石蓉表示,将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干好公安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以党建促队建,以党建提效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史力行,砥砺奋进担当

  党史既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也是一部生动的爱国主义教材,更是中华民族顽强生命力和凝聚力的重要体现。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局长李晴认为,作为基层公安机关负责人,将带领全局党员民警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落实到忠实履行公安机关新时代使命任务上来。李晴表示,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在学习中明理增信,在学习中崇德力行,以更高站位谋全局、以更高起点提质效、以更高标准抓落实,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要坚持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打扫思想灰尘,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潍坊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六大队副大队长王新杰坚定表示,作为一名刑警,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履职尽责,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努力以维护安全稳定、服务人民群众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民警,一定要牢记党的历史,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奋进,在知行合一中锤炼过硬本领。”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红庙子派出所便民警务站站长赵金龙表示,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不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29年扎根社区,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三桥派出所副所长兼金刚里社区民警杨蓉深知,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的小事,才会赢得群众信任。“学习好、落实好、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在学习党史中悟初心、践使命。”杨蓉表示,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优秀传统和作风;深入学习党史,就要继承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把解决人民的“急难愁盼”作为一切工作的着力点,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中国警察网记者宋灵云)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