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0  >  决战决胜扫黑除恶  >  评论  > 正文

剑不入鞘 高标准落实扫黑除恶常态化

2021年05月18日 07:15     来源: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作者: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 ·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  2021-05-18 07:15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决不允许黑恶势力破坏经济发展、侵蚀基层政权、影响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必须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剑不入鞘、持之以恒,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措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不久前还亲切会见了参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的受表彰、受嘉奖代表,这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和鞭策。5月17日召开的全国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要求,对公安机关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作出了部署,集中表彰了一批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先进集体和个人,必将推动全警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公安部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带领全国公安机关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精心组织、重拳出击,向黑恶势力犯罪发起强大攻势,为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广大公安民警以生命赴使命,积极投身专项斗争,涌现出一大批扫黑除恶先进典型和生动事迹。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和全国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上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广大公安民警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看齐标杆、见贤思齐,全力以赴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各项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生动实践。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全面胜利,但与黑恶势力的较量不是一劳永逸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谋远虑,对扫黑除恶从专项斗争到常态化推进作出科学擘画。各级公安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扎实落实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各项任务,始终保持对黑恶犯罪的压倒性态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