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0  >  决战决胜扫黑除恶  >  评论  > 正文

党的坚强领导是除恶务尽的根本保证

2021年03月31日 06:4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中国警察网 ·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  2021-03-31 06:49

  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公安工作的根本保证和最大优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累累战果,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伟力,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充分显示了我国社会治理体系的强大效能。实践再次证明,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就能形成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强大合力,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黑恶势力是社会毒瘤,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秩序,侵蚀党的执政根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安定有序、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战略高度上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公安部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高位推动,狠抓组织部署,始终把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抓紧抓好。广大公安民警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了一场扫黑除恶整体战、歼灭战,黑恶势力得到有效铲除,社会治安环境显著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成功实践,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定海神针”作用,在专项斗争中再次得到充分彰显。

  扫黑除恶,扫的是黑恶毒瘤,赢的是党心民心。丰硕战果的取得,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扫黑成果的巩固,离不开党的组织保障。

  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有力保障了专项斗争高站位谋划、高水平推进、高标准落实,形成了攻坚克难荡涤黑恶的强大合力。这也深刻启示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最大限度把党的绝对领导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必须深入推进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把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让党的组织优势和威力在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的雷霆行动中得到充分发挥。

  一篙松劲退千寻。专项斗争不是一劳永逸的,彻底拔除“黑恶毒瘤”,绝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做好与黑恶势力继续斗争的思想准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要把在专项斗争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加以固化,健全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长效机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