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0  >  决战扫黑除恶  >  评论  > 正文

切实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

2021年03月30日 08:5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03-30 08:50

  3月29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参加大会的受表彰、受嘉奖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同大家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就的充分肯定,是对专项斗争参战部门、参战人员担当奉献的高度褒奖和极大鼓舞,为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注入了强劲动力。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谋远虑,经略将来,对扫黑除恶从专项斗争到常态化推进作出科学擘画。“要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让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明确了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各级公安机关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工作动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再接再厉,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三年不懈奋斗,成就载入史册。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雷霆之势荡涤黑恶,收获了丰硕战果、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全面胜利。

  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是英明正确的,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最得民心的大事之一。

  征途充满艰辛,奋斗成果显著。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斗争中,全国公安机关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在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党委部署指挥下,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精心组织、重拳出击,向黑恶势力犯罪发起强大攻势,有力净化了社会环境,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广大公安民警在专项斗争中充分彰显出讲政治、敢担当、善斗争的精神风貌,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就是杰出代表,我们要向他们致敬、和他们看齐。

  征途未有穷期,接续担当奋斗。扫黑除恶是一项长期工程,不能指望毕其功于一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后,常态化扫黑除恶任重道远。“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已写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的重要意义,认真总结固化专项斗争成功经验做法,完善常态化扫黑除恶机制建设,以更饱满的斗争精神、更高强的斗争本领,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地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