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0  >  决战扫黑除恶  >  评论  > 正文

扫出天地浩然正气

2021年03月29日 09:0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中国警察网 ·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  2021-03-29 09:05

  平安,是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基本要求。扫黑除恶,扫的是黑恶势力,赢的是党心民心。破案攻坚是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的关键环节,是彻底铲除“黑恶毒瘤”、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的必然要求。

  春雷破空,罡风荡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三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公安机关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全力开展破案攻坚,着力铲除了一批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黑恶毒瘤”,以不可阻挡的凌厉之势打出了声威和实效,净化了社会环境、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提升了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实践充分证明,严打黑恶犯罪,顺应民心、彰显正义。扫黑除恶,扫出了朗朗乾坤,进一步巩固了党的执政基础。

  黑恶不除,民心难安。专项斗争中,公安机关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以“零容忍”态度,做到老百姓痛恨什么、厌恶什么,就打击什么、铲除什么;把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挖出来,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是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公安机关以打开路、重拳出击,在打深打透上破题,全力拔“钉子案”,向顽症痼疾发力,集中优势力量破案攻坚;奋力捕捉“漏网鱼”,“百日追逃”“在逃人员清零”不放过任何黑恶犯罪分子;公安机关紧紧依靠群众,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打击黑恶势力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了警民同心扫黑除恶的合力。

  有效的措施、凌厉的攻势,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社会环境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不断跃升,充分彰显了公安机关严惩黑恶的决心、敢打必胜的信念和夺取全胜的勇气,有效回应了群众对安居乐业的期盼。

  树德务滋,除恶务本。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彻底根治涉黑涉恶问题,不可寄望毕其功于一役。拔除“黑恶毒瘤”,既要打好每一场“歼灭战”,还要打好常态化“持久战”。公安机关要把在专项斗争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加以固化,把凝聚的顽强精神加以发扬,慎终如始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毅推动扫黑除恶常治长效,真正做到常态化“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