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0  >  决战扫黑除恶  >  评论  > 正文

着力锻造过硬扫黑队伍

2021年03月29日 07:0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中国警察网 ·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  2021-03-29 07:08

  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针对黑恶势力开展的一场雷霆万钧的“大扫除”,也是对公安队伍战斗能力和素质水平的一次实战大练兵和全面检验。公安机关坚决担当使命责任,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黑不手软,除恶出重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广大公安民警闻令而动、听从指挥,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做到扫除有力、震慑有效,切实推动许多社会强烈关注的大要案件水落石出,大批欺压百姓的黑恶分子落网归案,大量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彻底解决,人民群众拍手称快。面对难啃的“硬骨头”、难攻的“硬堡垒”,广大公安民警勇做攻关夺隘、摧城拔寨的猛士,争当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将,在实战中锤炼信念、淬炼本领,倾听群众呼声、顺应群众期待、维护群众利益,做到既重拳出击、对黑恶势力犯罪形成高压态势,又标本兼治、全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同时“打伞破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体现了深挖根治、除恶务尽的坚定态度和肃纪强警、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的决心。

  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队伍,是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的基础和保障。与黑恶势力较量是一场硬仗,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工作难度大。广大公安民警始终秉持忠心向党的信念品格和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弘扬敢打硬仗、攻坚克难的作风和敢于担当、无私无畏的精神,坚守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和秉公执法的职业素养,奋战在打击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线。专项斗争中持续涌现出杨春、钱海军、李岭等一大批勇于牺牲奉献、忠诚履职尽责的杰出代表,他们敢于斗争、勇于担当、善于协作、勤于创新、笃于务实,用鲜血和汗水生动诠释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集中展示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精神风貌,充分证明了这是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过硬队伍。

  专项斗争为扫黑除恶常治长效打下坚实基础。面对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我们必须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认真总结发扬专项斗争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进一步建立公安队伍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长效机制,加快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锤炼能打硬仗、善打硬仗,打得赢、靠得住的过硬扫黑除恶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